卡片教學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這張卡片的做法喔!

這張卡片主要的重點在「愛心熱氣球」與「立體煙囪」的部分,

其實只要搞定這兩個地方,這張卡片的主題就出來了!

剩下的部分就是裝飾了。

 

首先我們先準備好【大底紙】部分。

  藍色大底紙:20cm x 30cm

手工卡片製作

  再來是白色內頁底紙:19cm x 29cm

手工卡片製作

  接著將白色內頁底紙對折後,於下方處畫上6公分寬,5公分高的長方形。

手工卡片製作

  接著虛線部分不用剪,我們將上下直線部分剪開再做摺痕。

手工卡片製作

  打開後,「立體煙囪」部分就完成一半了喔!

手工卡片製作

  接著貼上布置煙囪的磚塊圖文紙。

手工卡片製作

  再來我們要做煙囪口的立體外翻部分,剪一張寬6公分的白紙~紙的高度先隨便抓!

手工卡片製作

  然後我們摺一個面,是要貼在煙囪內側的。

手工卡片製作

  然後貼在煙囪口「內側」部分。

手工卡片製作

  再往下摺,就會有外翻立體的效果了,兩邊都要貼上!

手工卡片製作

  接著過長的部分(虛線),我們再來修剪長度。

手工卡片製作

  完成「煙囪口部分」。

手工卡片製作

 ▼ 完成後就可以把白底內頁貼在藍色大底紙上囉!記得立體煙囪部分不用黏喔!

這樣卡片對摺就有立體的效果了!

手工卡片製作

接著是「愛心熱氣球」的部分,我們剪一張約9公分的愛心。

手工卡片製作

為了讓愛心氣球有層次的效果,我這邊運用紅色與粉紅色做間隔。各6張喔!

手工卡片製作

然後紅色、粉紅色、紅色、粉紅色的雙色間接方式開始黏貼。

手工卡片製作

手工卡片製作

黏完12張後,「愛心熱氣球」就完成囉!

手工卡片製作

愛心氣球卡片

  然後把氣球黏在對摺中線的兩邊。

愛心氣球卡片

接著布置文字標題部分,我這邊選擇英文剪字來呈現。

愛心氣球卡片

 

  然後做兩隻大小適中的人物。我人物下面有貼雙面膠,那就是要貼到煙囪口內邊的部分。

愛心氣球卡片

 人物貼上去後,卡片主體就完成囉!貼的時候請注意對折後不要坳到人物喔!

這邊是最難的部分,所以要注意~

我也是調整了很多次才成功,所以一開始黏的時候不要死黏!

有稍微的坳到是正常的,但以不影響順暢翻面為主。

愛心氣球卡片

再來布置白白的煙囪口,我做了兩張小字條做布置喔!

愛心氣球卡片

貼上後色彩跟畫面也就豐富了許多。

愛心氣球卡片

到這邊,卡片內頁主體就完成囉!

愛心氣球卡片

再來就看要怎麼布置左右空白的地方囉!

你可以直接寫字、貼照片或是畫畫等等。自由發揮~

 我是比較搞剛.每行字都是寫好再一一貼上去!

然後底部做一些星星增加卡片的豐富度。

手工卡片

 人物建議「先畫出來」,再用紙做。

卡片教學

卡片教學

 愛心氣球俯拍.因為我們是用兩種顏色製作,所以立體層次感會加重喔!

卡片教學

 在合起來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要摺到人物喔!

卡片教學

 封面的話,其實可以自行設計!但因為我想與裡面的煙囪有整體性。

所以我用布置煙囪的磚塊圖文紙做底面.中間再做一個窗戶的感覺。

然後用緞帶固定比較精美,就不需要用到信封了! 

卡片教學

 緞帶抽掉,因為裡面的氣球很膨~自然會有點彈開!製造微微地"蹦"出驚喜~

卡片教學

 

以上就是【愛心氣球卡片】製作說明喔!

所有的紙張都是在諾貝爾書局購買的~

磚塊圖文紙可能要找一下!並不是每間書局都有這樣的樣式喔!

 

尊重原創,請勿盜圖


arrow
arrow

    黛比林【愚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