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膠帶應用

 

其實上次情人節就跟大家分享過 [  紙膠帶在情人節卡片的應用  ] 。

然而回應很熱烈,許多網友私訊請教我很多關於布置上的問題,

也分享了很多不一樣的布置方式給我,真的超窩心的!

如今聖誕節快到了,紙膠帶可以運用的層面又更廣了!

畢竟情人節只要送給情人一個!

但是聖誕節可是情人跟朋友們的大日子啊!

所以需要做很多張卡片惹><

但若都做成卡片又怕來不及,所以我就來教大家做小卡吧!

這樣就可以做10幾張,甚至20多張了吧!哈哈哈

 

這次所使用的紙膠帶也是愛藝享的和紙膠帶喔!

愛藝享和紙膠帶的紙質採高品質日本和紙,堅持完美印刷技術

真的覺得他們家的和紙膠帶質感很好,好撕、好黏、不沾膠又好佈置。

 

何況他們家有6折的優惠欸欸欸欸,能不快點入荷嗎?

很多都快沒貨了><

加上他家和紙膠帶的花樣跟一般書局的不同,

因為愛藝享紙膠帶是台灣創作人親自繪製設計的紙膠藝術

所以圖樣獨特,佈置卡片的方式能更加多變化!

我個人也覺得比較不容易「撞膠」哈哈哈,跟撞衫一樣的概念嘛!

沒辦法市面上素面的、格條紋的、圈圈點點的都很常見很容易購入~

所以這種比較稀有的圖騰都是吸引我的原因啊!

就算用不到,我也會拿來收藏!

但其實一定用的到,因為紙膠帶真的太好用的啦!!!!

好了好了,廢話不多說哩~

開始與大家分享我這次的使用方式吧!

(相信大家一定會很有收穫)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這是這次製作時會用到的所有紙膠帶喔!

我都有將我運用的紙膠帶名稱寫在卡片最上方。

 

[ 聖 誕 節 卡 片 應 用

山水 × 躲貓貓森林
Landscape × Hide and Seek Forest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圖片4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森林系列用來做大背景式的佈置再適合不過囉:)

綠色與褐色的配置,讓我就想加做一個聖誕老公公,

紅色的襯托更能顯出卡片的對比!

喜歡有點跳色的朋友不仿可以嘗試這種配置風格。

 

美好的六十年代
The Good Old Days in the Sixties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卡片與包裝佈置

這張使用了紙膠帶上的人物進行設計,

其實很多紙膠帶上的圖樣都是很好運用的元素,

再去搭配紙膠帶的顏色,延伸製作,就能有不錯的效果!

像這款是紅色為基底的紙膠帶,

我就會用紅色去帶整著卡片的顏色!

 

雲 × 懶羊羊
Clouds × Lazy Shee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我超喜歡這款的顏色啦!!!!

超美的,很粉的綠跟很粉的粉紅色!兩個搭起來也很有質感。

有一種優雅的感覺哈哈,所以我做了一個耶誕彩球,

搭配上黑色蝴蝶結再適合不過了,整個質感都出來了。

而且我還剛好有這兩個顏色的筆欸,

超巧的,所以我用來做文字上的塗畫。超適合阿!

 

搖滾派對
Rock Party
 
 
 
一天一怪獸【黃】
A Monster A Day 【Yellow】
 
 
 
聖誕漫步
X’mas Walk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沒錯,這張卡片我只用了三種紙膠帶,

綠色、咖啡色、黃色搭起來真的很漂亮,

將它們剪成一片片的小葉子,

在按照圓圈的方式貼上去就可以完成了!

加上原本的圖樣點綴,

這耶誕花圈就更活潑了!

 

台灣雀形山鳥
Taiwan Passeriformes
 
 
 
下午
Yellow
 
 
 
兔子 × 貓咪
Rabbit × Cat
 
 
 
一天一怪獸【紅】
A Monster A Day 【Red】
 
 
 
聖誕老公公瑜珈
Santa Yoga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這款因為想做很多繽紛的禮物盒,所以使用的紙膠帶比較多款!

挑了紅、黃、藍、綠四色來佈置,是不是很繽紛可愛呢!

而且素色的就沒那麼活潑,條紋跟圈點的又太常見很一般,

這種有圖樣的搭起來就是獨特豐富多了!真的超好用!

 

搖滾派對
Rock Party
 
 
 
一天一怪獸【黃】
A Monster A Day 【Yellow】
 
 
 
聖誕漫步
X’mas Walk
 
 
 
聖誕禮物的目的
The Reason for Presents
 
 
 
美好的六十年代
The Good Old Days in the Sixties
 
 
 
兔子 × 貓咪
Rabbit × Cat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卡片應用紙膠帶卡片應用

 

紙膠帶卡片應用 

 

用許多不同顏色的紙膠帶層層疊疊出一棵聖誕樹,

除了顏色很豐富之外,因為是用一層一層貼上去製造重疊視覺,

所以聖誕樹的呈現就會更立體很具質感喔!

像這種利用層疊的方式也是我在卡片設計時很愛用的方式。

 

以下這張卡片就不介紹使用的紙膠帶了,因為就是集合上面的紙膠帶來設計。

圖片31

 

紙膠帶卡片應用紙膠帶卡片應用

 

紙膠帶卡片應用

 

這張卡片大家有沒有覺得很眼熟,哈哈哈!

對的,就是我2014年分享的耶誕卡片

只是我這次使用別的顏色進行搭配,即有不同的感覺喔!

所以紙膠帶色彩的顏色之外,

顏色飽和度跟明亮度都是會影響最後的視覺效果,

當然上面的圖騰也會影響整體的感覺,這種搭配真的很好玩~

大家不仿可以試試看不同紙膠帶能搭配多少不同的風格!

 

[ 禮 物 包 裝 應 用 ]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這是最一般的包裝方式,用紙膠帶拼成圖紙當包裝紙使用。

很多人會有疑問?「那就用包裝紙就好了啊!?為什麼要用紙膠帶」

呵呵,其實熱愛紙膠帶的人就可以很直接告訴你~

因為我看不到像這樣圖樣的包裝紙啊!

而且用紙膠帶包裝的樂趣更多,我可以用多款紙膠帶來包裝,

比如一條綠的一條紅的做間隔包裝啊!

但這就是包裝紙沒辦法做到的地方,即便可以也不可能比紙膠帶方便!

紙膠帶之所以為「紙」膠帶,他的優勢就是在這裡啊!

 

紙膠帶包裝應用

 

 

像上面這個禮物包裝,我就把紙膠帶用斜的來佈置包裝!

這就是紙膠帶才能給我們的包裝樂趣啊!

然後我竟然還異想天開的用紙膠帶捲成繩子當綁帶用,

哈哈哈哈,有點幽默的方式,但是效果很不一樣呢! 

 

紙膠帶包裝應用

 

 

接下來是禮物袋的包裝方式,我用十字貼法佈置,

在上面加上麻繩作點綴,再綁麻繩前先將我做的小卡片裝上去,

這樣讓禮物袋更有層次感,小卡片也是用紙膠帶做的喔!

那個格子的白色紙膠帶好像已經沒貨了,我找不到產品介紹圖了!

好像有幾款都沒貨下架了欸!

所以有喜歡愛藝享紙膠帶的朋友要趕緊把握機會了!

 

美好的六十年代
The Good Old Days in the Sixties
 
 

紙膠帶包裝應用

 

 

台灣雀形山鳥
Taiwan Passeriformes
 
 

紙膠帶包裝應用 

 

這種小禮物的包裝,我直接在上面用一個圖形佈置。

盒身在貼一圈就很好看了!

簡單俐落。

 

聖誕汪汪汪
A Happy Christmas with You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聖誕卡片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這款真的超級可愛的!!!

而且就是for聖誕節的款式,除了卡片上貼邊很好運用外,

這次用來布置禮物也很好看! 

 

[ 新 年 紅 包 袋 / 福 袋 應 用 ]

 

白日夢圈圈
Daydream Circles
 
 
 
一天一怪獸【黃】
A Monster A Day 【Yellow】
 
 
 
一天一怪獸【紅】
A Monster A Day 【Red】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我一直都很喜歡許匡匡塗鴉的風格,

所以一看到她的紙膠帶就是帶回家了啦!

 

紙膠帶包裝應用 

 

怪獸的圖案超多可以剪的,而且顏色好多好鮮豔,

就是很好運用的一款紙膠帶!

 

除了耶誕節之外,新年也是可以好好運用的,

卡片設計部分能提供給大家的方法已經很多了,

這邊就來點不一樣的「新年福袋」,

不知道大家過年會不會給朋友寄新年賀卡欸?

我記得我小時候會寫新年卡片給我同學,

長大後就很少了,可能都跟聖誕節卡片一起祝賀了吧!

不過有要送新年禮物給親朋好友的你,

除了用禮物的方式,也可用「福袋」的形式送禮喔!

更有符合節慶的感覺~哈。

 

台灣雀形山鳥
Taiwan Passeriformes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紙膠帶包裝應用

 

 

 

我一看到鳥的紙膠帶就馬上想到福字!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此款很有中國畫風的韻味,所以馬上有這個靈感欸!

 

紙膠帶包裝應用

 

 

紅包很多人都是拿了錢就丟掉吧?

但如果設計這樣的紅包袋,應該只會讓人想收藏捨不得丟了吧!哈哈

紙膠帶在紅包上當然也是可以這樣佈置應用,

紙膠帶可是很萬能的佈置高手呢!

運用紙膠帶剪貼字形,再將上面的圖樣剪下來點綴,就很有主題性了喔。

 

紙膠帶包裝應用 

 

[ 福袋] + [ 紅包 ] = 讓整個新年都變可愛了!

我爸媽如果收到我這個紅包應該會覺得我整個手作上癮了吧!

嘻嘻,突然很期待快點包紅包給他們!(咦?不是應該期待收到紅包嗎?哈哈哈)

 

[ 節 慶 佈 置 應 用 ]

紙膠帶佈置

 

 

旗幟的佈置大家應該都知道,這是很基本的~~~

或是將紙膠帶做成立旗之類的小配件!

還有小蠟燭,像下面這張照片,再將紙膠帶貼在盒身外圍!也是節慶很好的紙膠帶運用方式~

只是我家沒蠟燭跟大家做示範,不過聰明的你們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哈哈

相關圖片

紙膠帶佈置 紙膠帶佈置

 

 

既然聖誕節快到了,教大家運用紙膠帶做小聖誕樹吧!

這樣的小聖誕樹放在餐桌上當裝飾真的超級可愛喔!

製作方式也很簡單:)

 

紙膠帶佈置紙膠帶佈置

 

紙膠帶佈置

 

 

再來是星星,星星這個裝置真的很萬用欸!

尤其聖誕節阿,做個十幾個不同的花色貼在牆壁上佈置真的超美,

再搭上那種小燈泡就很有氣氛了!

 

紙膠帶佈置

 

紙膠帶佈置 紙膠帶佈置

 

紙膠帶佈置 紙膠帶佈置  

 

把所有的卡片跟配件佈置在牆上也很美喔!

只是要花很多時間哈哈哈哈!

 

紙膠帶是不是很好運用!

除了這些,還有很多你想不到的運用方式,

未來有機會的話,我一定還會分享給熱愛紙膠帶的朋友們! 

喜歡我這次分享的朋友,也請多多支持我!

 

這是我此次使用的紙膠帶購買網址https://goo.gl/iIeHCE

愛藝享 Let's Create  粉絲專頁https://goo.gl/D4cbS0

 

目前『愛藝享和紙膠帶』

- Pinkoi 購買是 6 折 + 滿$999 送卡片  ( 隨機送1張 )

- 實體通路(三創、城嚴選)是 8 折優惠 + 滿$999 送卡片 ( 隨機送1張 )

 

 

送的卡片也超可愛有質感的 ( 打算自己收藏不送給朋友了,因為數量有限阿哈哈 )

 

 

  

 

最後一張是紙娃娃款欸!

感覺得到的很幸運,因為還可以玩一下哈哈哈!

紙膠帶購買網址:https://goo.gl/iIeHCE

愛藝享 Let's Create  粉絲專頁:https://goo.gl/D4cbS0

 

以上~分享完畢,希望能給你們很多靈感唷!

 

 

 

   


創作者介紹

黛比林林 ♥ 手工卡片

黛比林【愚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訪客
  • 一開始總是很期待過一陣子來你的網誌看看
    總是可以看見你用心的巧思

    只有我覺得最近越來越像葉佩雯了嗎
  • 你不用覺得越來越像葉佩雯
    早在情人節應用那篇 我就說過這是合作文了
    "很高興愛藝享來信邀稿合作"
    我早就寫很清楚了!!!!
    對這是葉佩雯喔

    另外我壓根兒沒想要假假推薦這東西多好多棒
    紙膠帶好與不好
    要買與不買其實都是看消費者自己願不願意
    沒人會去強迫
    何況 我只會推薦我自己覺得好的東西
    我自己用過覺得真的很棒的東西我才會想推薦
    有些產品真的不好 我也是不會推薦的
    我不是那種北爛的假推薦
    聰明如你一看就覺得是葉佩雯了
    其他網友你覺得他們很笨嗎?

    我花心思分享紙膠帶用法
    也是希望喜歡我的網友學到製作技巧
    大家可以免費學習
    我並不能控制與強迫他們要用我指定的紙膠帶
    但如果他們真的覺得我用的紙膠帶不錯
    那也是他們自己的選擇

    真心覺得把事情搞清楚 把文章看清楚 再來留言!!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6/12/10 23:53 回覆

  • 安妮
  • 回覆給樓上,

    老實說現在已經很少能看到分享產品還這麼認真的文章就只有黛比了!

    業者提供商品,分享的人大可拿了商品敷衍了事,
    但是光從封面就可看出每一張都是黛比發揮巧思製作出來,
    加上文字、照片排版流暢讓人看得舒服愉悅,
    這麼棒的文章看到的留言卻只用了三個字"葉配文",實在是無言啊!
    商品是否要購買是自己判斷能力。

    想謝謝黛比分享這麼多很棒的卡片靈感,
    沒有想過紙膠帶也有這麼多的發揮空間,
    也讓我多認識了一個台灣在地的品牌,
    是篇很棒的文章!!
  • 覺得你的留言令我港動至極 T_T
    謝謝理智與感性交加的回覆

    只有擁有「同理心」的人
    才會明白真心分享文章背後所耗盡的腦力、時間及人力

    謝謝了!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6/12/19 10:28 回覆

  • 悄悄話
  • 訪客
  • 壓根沒想過紙膠帶能這樣用~
    整個受益良多阿很感謝

    這麼用心的示範分享
    就算是葉配文也看得很開心
    況且產品本身是真的很棒
    製做卡片很費時的
    還要構想,備材料等..

    黛比加油!!!!!!!!!!!!!!!!!!!
    每次都很期待你的新文章喔:)
  • 謝謝你!!
    只有真正擁有同理心以及愛手作的朋友
    才知道我文章背後的辛勞
    而不是只一昧地偏差視角看待好的作品

    但世界上就是很多「這種人」。
    像你這樣理智並且有同理心的人再多一些,世界會更美的!

    謝謝哩!我也會繼續努力分享好的作品。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6/12/19 10:37 回覆

  • Tillie
  • 從以前要做卡片的時候都會跑來這裡看看妳有沒有新的作品,來尋求一點靈感XD
    因為妳的每個作品都好有愛喔~~~又很精緻!!
    看了上一篇你分享情人節紙膠帶的運用後,
    腦波很弱的我就買了好多愛藝享的紙膠帶> <
    雖然真的不便宜,但是質感真的很好,完全不後悔!!
    這些作品妳一定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完成吧!
    不管是不是業配文,我想~你做卡片的心情應該都是相同的吧!
    所以你一定要繼續提供我們這些像你一樣用卡片傳遞愛的人唷!!
    加油加油~~~
  • 謝謝你。
    我想理智的人不會管不管業姵文吧
    應用層面以及靈感的傳遞才是重點
    不然大家都不要看電視廣告也不要去屈臣氏了
    因為生活的一切都是業配來的

    總之 3Q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7/02/28 16:02 回覆

  • Chu_♥
  • 前幾年也默默的掉進紙膠帶的坑
    一開始都會捨不得用,但後來想想,如果等我哪天對紙膠帶的熱情突然不見了
    會怎麼樣呢,最後我告訴自己紙膠帶就是要拿來用,賦予它新生命!
    後來做卡片就一定會用上紙膠帶,也很喜歡上網看每個人的作品
    不管什麼業配文,我只看到你好用心的分享!
    真的很厲害,創意無限 !!
  • 謝謝妳~紙膠帶真的很好用之外,能運用的範圍也很廣!希望有幫助到妳喔~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7/02/28 15:58 回覆

  • sandy
  • 哈囉 黛比
    我有一段沒來逛逛了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妳很用心 也覺得妳真的很厲害
    妳害我也好想入紙膠帶的坑阿><
    從妳這裡也得到很多靈感 謝謝妳啊~~
  • 哈,謝謝尼
    我也很久沒發文了><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7/04/10 13:46 回覆

  • LIN
  • 您好

    很喜歡你的作品
    我是學校老師
    想帶一些課程給學生

    方便怎麼聯絡你
    lonepeaceHOTMAIL .com 林老師
  • 抱歉~~~老師
    太晚看到您訊息了
    我有粉絲團可以直接私訊聯絡~~~

    但合作課程的部分
    我目前還沒有這部分的規劃唷><
    拍謝~~~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7/11/15 18:27 回覆

  • LIN
  • 怕您認為是詐騙
    留下學校電話
    02 22576167TEX1385 林逸婷老師
  • 上篇留言已回覆~~~><

    黛比林【愚少女】 於 2017/11/15 18: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