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膠帶手工卡片

 

七夕情人節迫在眉梢,這次的卡片快變不出花樣惹!

很高興愛藝享來信邀稿合作,讓我的苦惱像煙霧一樣化開了~哈哈

有個厲害的素材可以讓我多元化的應用創造不一樣風格的卡片~

那就是『 紙 膠 帶 』。

本次選用的紙膠帶就是「愛藝享的和紙膠帶」。

在瀏覽多次它們家的紙膠帶後,發現多以繪圖式風格為主,

比起比較大眾性的紙膠帶,更可以讓我有趣地運用圖樣去做不同的設計!

因為愛藝享紙膠帶是台灣創作人親自繪製設計的紙膠藝術

所以圖樣質感上有超獨道的個性,

也因此我選了超多不同風格的紙膠帶!

 

紙膠帶運用

 

超多吧!收到紙膠帶時令我心花怒放!

而且外觀包裝真的超精緻der~

運用膠台的造型來設計包裝,具創意又好收納

真的非常貼心!

 

紙膠帶運用

 

包裝外盒上的一句話,正是愛藝享和紙膠帶的Slogan「用創作給世界一個飛吻」。

我喜歡這句話,這不僅是一個素材、一捲紙膠帶,而可能是創作的靈感,創作的起點!

 

接下來就要來分享我是如何運用紙膠帶來設計這次的情人節卡片囉~ 

這次的主題主要想表達「情人節到了,我們通常都會在情人節做什麼事情來慶祝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和 你 的 大 餐 】情 人 節 到 了 , 我 們 去 吃 大 餐 慶 祝 吧 ! 

選用的紙膠帶是

「哥正在享受,別吉拉  I'm Godzilla, what's the rush?」- - - 做邊框與圖案剪貼

「聖誕漫步  X’mas Walk」- - - 文字運用

 

 

 

因為這兩款紙膠帶的顏色真的太配了!

我腦中馬上有個想法構圖,

加上哥吉拉真的好古錐喔!

顏色也很棒,所以想做個有個性的風格。

 

紙膠帶運用

 

 

 

運用哥吉拉做上下邊框,再將紙膠上的「恐龍」圖案剪下來搭配「大餐」。

有大快朵頤的趣味感。

然而聖誕節紙膠不用等到聖誕節才可以使用,

這次我用於文字上的呈現。

這綠色正好非常跳色於紅色,所以意外的好看!

做完覺得很有廣告文宣的氣息:)

 

紙膠帶運用

 

因為文字實在太細了,建議使用小隻的剪刀比較方便 ↓

 

紙膠帶運用

 

 

【 情 人 節  一  同       】 情 人 節 到 了 , 我 們 去 旅 行 吧 ! 

選用的主要紙膠帶是

「與微小事物對話 Conversation with little things」- - - 藍色那捲用來作人物的衣服跟帽子

「幸福野良貓 × 幾何 Happy Stray Cat × Geometric」- - - 白色那捲上圖案做女孩服裝

「溜個直排輪吧 × 一起跳繩吧 Let's Go Roller Skating × Let's Jump Rope」- - - 藍色那捲作圖案運用

 

  

愛藝享紙膠帶

 

 

女孩帽子跟男孩衣服都是運用同一款紙膠完成,

因為想要營造情侶裝的感覺,結果超可愛的!

女生衣服則用幸福野良貓白色款製作,小清新!

這就是為什麼圖案紙膠那麼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因為一般大眾格紋、素色、固定花紋款很難運用在需要自然花樣的裝飾上,

然而愛藝享的紙膠帶風格卻能生動地展現我要的感覺!

 

紙膠帶手工卡片

 

 

上面的旗幟也都是運用紙膠帶完成製作,

選擇顏色較多做搭配,紅、黃、藍、綠四種顏色帶出活潑的氣息!

關於旗幟我有拍縮時製作影片,可以點這裡看看喔。

卡片下方的草地則是運用「聖誕漫步」的藍綠色跟「一起跳繩吧」的深綠色層疊出來,

下方的小人物則是剪貼「溜個直排輪吧」上面的人物,

再加上手繪讓它們有拿氣球或風箏的感覺。

超可愛,但是圖案好小所以剪得很辛苦~建議用小支剪刀進行剪貼。

 

 

【 情 人 節  看  場  電  影    ! 】 情 人 節 到 了 , 我 們 去 看 場 電 影 吧 ! 

選用的主要紙膠帶是

「愛情萬歲 × 關於情侶的老梗 Long Live Love × Dating Clichés」

 

 

 

黑色那捲很多格子的我用來做邊框,

因為色調有看電影的感覺,格子也有底片感,

重要的是圖案剛好有一張看電影的主題!

所以就讓我想到做一張情人節去看電影的卡片。

 

紙膠帶手工卡片 

 

紙膠帶上的圖案也可以剪貼下來裝飾運用,

可以讓卡片更加豐富及活潑!

再手繪一些小愛心、虛線等等就更有味道了!

 

紙膠帶手工卡片

 

 

【 情 人 節         情 人 節 到 了 , 我 們 去 吃 甜 點 甜 蜜 蜜  ! 

選用的主要紙膠帶是

「《 白日夢 》Dream」- - - 邊框、餐桌與圖案運用

「幸福野良貓 × 幾何 Happy Stray Cat × Geometric」- - - 服裝上的小裝飾

 

 

紙膠帶運用

 

 

運用「《 白日夢 》Dream」粉色系的感覺打造整體的氣氛,

在卡片邊框與餐桌都用這款紙膠帶來層疊出甜甜粉粉的感覺!

女生的帽子則用「幸福野良貓 × 幾何 Happy Stray Cat × Geometric」的黃色款,

因為整體卡片太粉嫩了,所以運用黃色來跳色,

並利用此款幸福野良貓紙膠帶上面的圖案來裝飾人物衣服,超搭的!

 

紙膠帶手工卡片

 

 

當然不能浪費《 白日夢 》上面可愛的甜點圖案,

所以我把他們剪下來做冰品上的布置,也讓卡片更生動有甜點店情境的感覺!

 

再來是每款卡片的背面,

背面一與二都是運用以下紙膠帶:

「與微小事物對話 Conversation with little things」

「幸福野良貓 × 幾何 Happy Stray Cat × Geometric」- - - 黃色

「溜個直排輪吧 × 一起跳繩吧 Let's Go Roller Skating × Let's Jump Rope」- - - 綠色

「哥正在享受,別吉拉  I'm Godzilla, what's the rush?」

「愛情萬歲 × 關於情侶的老梗 Long Live Love × Dating Clichés」- - - 藍色

 

我用以上這些多款顏色的紙膠帶「拼貼式」的布置邊框。

沒想到效果超好,配起來好有日本味兒!我豪喜歡喔!

連我妹都說這樣配起來超美的。

加上紙膠帶本身的優美質地,讓整體感覺更加分!

然後中間空白就是可以寫字或貼照片的地方喔。

 

愛藝享紙膠帶 

 

背面二也是多款顏色的紙膠帶「三角形」的布置邊框。

將紙膠帶剪成多張三角形拼貼邊框,也有不同的感覺喔!

 

紙膠帶手工卡片 

 

背面三,來換個圓形的邊框吧!

圓形的話再選擇紙膠帶就要特別注意,一定要找圖案比較好剪與斷落的!

所以我選擇了有花花的

「我的理想花園 My Ideal Garden」

 

 

 

這面我有拍縮時製作過程影片,可以點這裡看看喔。

 

紙膠帶手工卡片  

 

最後一張的背面,不想寫太多內容的話,

紙膠帶也是文字的好幫手喔!

簡單的做個內立體感的剪字,

將上面的咖啡色紙用美工刀割出字形後,

用泡棉製造立體貼在已經用紙膠帶布置好區塊的紙上。

就能做出像這樣風格的卡片:)

是不是很美。

 

愛藝享紙膠帶   

 

以上,這次運用愛藝享和紙膠帶結合卡片做了四種主題風格的卡片。

個性風格【 和 你 的    大 餐 】

可愛風格【 情 人 節  一  同       】

實境風格【 情 人 節  看  場  電  影    ! 】

浪漫風格【 情 人 節        

當然也可以再做更多的風格,做個十張也OK!

看大家能如何運用,我想那麼多不同風格的紙膠帶~

一定能激出更多不同風格的卡片!

那麼接下來就是要來包裝這些卡片!

於是我做了一個紙盒,來收納這些卡片:)

 

我選用白色但是有可愛塗鴉也適合主題的 「Love Me No」

 

紙膠帶手工卡片

 

將盒身貼滿後再配上一個黑色緞帶蝴蝶結裝飾!

 

紙膠帶手工卡片

 

 

盒子不是現成的啦!是自己做的~

 

紙膠帶手工卡片

 

 

裡面就可以收納這次的卡片!

 

紙膠帶手工卡片     

 

大功告成!

 

其實除了卡片跟手帳,紙膠帶能應用的範圍還有很多喔!

以下分享一些日常可以應用的範例。

 

  • 醜醜的罐子拿來當筆筒,貼上紙膠帶後便比較好看了。

紙膠帶應用 

 

  • 旅行用的罐子實在太平凡了,貼上紙膠後可愛多了!

紙膠帶應用

 

  • 家裡的開關因為是白色的容易髒,貼上紙膠帶防髒也可以美觀一下喔!

紙膠帶應用

 

  • 單色的筆身搖身一變,還是可以識別顏色但變可愛了吧!

紙膠帶應用

 

  • 家裡有3個人都是iphone愛用者,實在很難區別自己的配件,常常誤拿,用紙膠做區別就方便多了!

紙膠帶應用

 

  • 隨意玩了一下指彩,哈哈哈!這也算一種樂趣:)  

紙膠帶應用

 

以上,都是紙膠帶帶給我的樂趣與靈感。

然而這篇的重點還是在卡片應用的部分囉~

製作過程真心覺得他家的紙膠帶跟平常我在書局買的便宜紙膠帶差很多!

愛藝享和紙膠帶的紙質採高品質日本和紙,堅持完美印刷技術

所以質感上真的大大加分,一分錢一分貨!

用高質地的素材就能讓卡片整題更具質感。

而且超級無敵好撕、好黏、不殘膠!

 

這對這次大量運用紙膠帶做卡片的我真的超級重要。

大家應該知道如果黏貼錯了,撕起來如果把紙也撕毀了~

真的是整鍋壞掉的老鼠屎!所以用過好用的紙膠帶就回不去惹!

真的很推薦『愛藝享和紙膠帶』喔!

而現在它們家有6折的優惠,這個優惠對「和紙膠帶」來說真的是超便宜欸!!!!

快點以下我提供的網址前往選購吧!

http://goo.gl/9RLggo

愛藝享,用創作給全世界一個飛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林【愚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