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卡片

 

手工卡片製作

 

本次的耶誕卡片,我研究了一下才完成的。

我一直以為把四個愛心連起來這件事情很簡單,

沒想到竟然失敗了快10次。原來我的空間邏輯還有待加強。

前幾次會失敗是因為我以為把一張紙對折再對折變成四面,

愛心畫上去剪下來就OK了,沒想到我的愛心分裂無法連在一起。

後幾次我用正反正反的方式折疊,再剪下來,

結果愛心兩個兩個連在一起,但無法四個連在一起,

真的快崩潰了!

最後試了一次,愛心連在一起了,但是折起來無法整齊!

「要連在一起又要對折後可以整齊」這考驗了我的空間邏輯。

最後終於研究出來了,論布置不說,今天就教大家怎麼做出等比例整齊的「連一起愛心」。

首先,你必須要會畫個非常對等的愛心!

OK我手畫了N遍,結果都失敗,我只好開啟我的illustator,

用電腦畫最保險!最正確!最等比了!

於是我畫出來了 ↓ (不會畫愛心的朋友鼻要緊張,請點這裡下載列印吧!)

 

卡片製作  

 

然後用A4的紙列印出來,貼在厚紙板上面,再按照愛心形狀剪下來。

 

手工卡片製作

 

左邊是大愛心,右邊是小愛心(小愛心做內頁用的)。

 

聖誕節卡片

 

接下來準備一張約 50 X 15 公分寬的紙,將其對折。(可以買四開,有54cm)

切記我的折痕是在右邊,紙張開口在左邊。

接著把大愛心描畫上去 ( 先畫右邊,再畫左邊 )

要非常整齊的對準位置阿!所以我先在上面畫一條線當作對齊!

然後「右邊的愛心」要留高3.5cm

「左邊的愛心」要畫上去之前,也要切記與右邊愛心的中間重疊處約高3.5cm ( 可看下下張圖 )

( 重疊的地方就是等等要對折的地方喔--這張照片已經先被我對摺了><)

 

聖誕節卡片

 

3.5公分高就是下面白框框的地方。

 

手工卡片製作

 

在右邊的折痕之處留高約3.5cm,

以及兩個愛心摺痕之間也要重疊高約3.5cm。

這樣你的愛心才會連在一起不會斷掉!

這超重要的!而且要對齊好~

我就是都在這裡失敗所以做到崩潰。

畫好後把它剪下來攤開(記得只要剪外圍,交疊處不用剪,不然愛心不能連在一起喔) 

 

聖誕節卡片

 

沒錯~就完成主題的部分!

再用小愛心的模板剪四個白色愛心作為內頁底。

 

聖誕節卡片

 

這樣就完成了。

剩下的就是大家自行布置囉!

我愛心最左邊跟最右邊是佈置兩個人物(男友與我)

 

聖誕節卡片

 

愛心最左邊布置男友人物。

 

聖誕節卡片

 

愛心最左邊布置自己人物。

 

聖誕節卡片  

 

愛心中間兩個布置耶誕小元素。中間要寫內容用的。

 

聖誕節卡片

 

愛心中間兩個布置耶誕小元素。中間要寫內容用的。

 

耶誕卡片

 

愛心封面,我布置雪人。這邊也可以布置其他相關耶誕節的元素,像是麋鹿、聖誕樹、襪子等等。

 

手工卡片製作

 

愛心背面。

 

手工卡片製作

 

打開卡片的整體就是這樣~

有些朋友不會做手工人物的,也可以改貼照片唷!

中間不喜歡寫太多文字的朋友也可以用照片來豐富畫面。

 

圖片1.png

 

另外,受到好心網友的指正。

卡片上的 MERRY X'MAS 文字部分,

請改成 Merry Xmas才正確喔!

去掉 ' 才是正確的喔。

解釋可以看以下網址:

http://www.nownews.com/n/2009/12/25/799026

 

以上教學,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祝大家聖誕節都能幸福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黛比林【愚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